人氣 933

今拍板 104年公建預算估逆勢增逾7%

#政策 #行政院 #預算 #正成長 #公共建設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行政院今(5)日將召開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第1次全體委員會議,其中歲出歲入雙雙正成長,今天將拍板公共建設採擴張性正成長,維持台灣經濟復甦力道,規模可望超過1,900億元,在各項政務中屬逆勢成長7~8%。

行政院今(5)日將召開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第1次全體委員會議,其中歲出歲入雙雙正成長,今天將拍板公共建設採擴張性正成長,維持台灣經濟復甦力道,規模可望超過1,900億元。(好房資料中心)

算盤 金錢 房子 第一 金融(大刊頭主視覺)

為了彌補財政缺口,行政院決定在104年度繼續釋出公股,規模大約在4、500億元之譜。據悉,標的物仍以中華電信、中鋼、合庫、一銀、兆豐金及台肥等公股為主要標的,國發金也不排除再配合釋股,但不再限由政府4大基金接手。

江揆在3日與財經部會首長就10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籌編的歲出規模逐項盤點,總計檢討十餘項歲出項目,調整政務優先順序,今天將召開第1次全體委員會議,敲定104年度籌編規模。

其中歲出、歲入將由103年的雙雙負成長變成正成長,而歲出入差短會比103年的2,093億元更縮小,只有1,000多億元,在財政健全目標下,讓舉債不再擴大。據悉,由於經濟復甦,稅收狀況不錯,104年度稅課收入可望正成長4%左右,歲入面也是正成長約4%。

江揆日前承諾公建要適度成長,據悉,公共建設的公務預算,將比103年的1,779億元還高,應會超過1,800億元的規模,採擴張性預算的策略,帶動經濟持續復甦成長的力道。

此外,科技預算也維持去年963.8億元的規模,大力支持工研院的科技創新研發預算,以扶植新創事業的成長。

財政健全方案原本設定每年民營化釋出公股約300億元目標,但因各部會均指釋股有困難,因此國發會並未規劃釋股標的。

據悉,昨日江揆與財經首長研商確定部分歲出重大政務支後,決定比照103年度釋出公股,以填補歲出入差短缺口,初估規模約在4、500億元之普,視最後歲出調整結果而定。

至於釋股標的將在今天確定規模後,由副院長毛治國召集各部會認養釋股規模,其中華電信、中鋼、台肥、合庫、一銀、兆豐金等仍是屬意的主要標的。至於國發基金是否要貢獻,正等待政院下指令,並不排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