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6

松山機場遷建宜蘭壯圍鄉?交通問題大

#地方 #松山機場 #壯圍鄉 #遷建 #台北市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遷建台北松山機場的呼聲再起,宜蘭地方人士爭取把松機遷建宜蘭縣壯圍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一再呼籲遷移,但如果要遷到宜蘭,進出機場的交通動線恐怕是大問題。

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記者會拋出「爭取松山機場遷建宜蘭」議題。(圖/聯合新聞網)

松山機場周邊都是管制區,都市景觀雜亂無比,濱江街充斥汽車修理廠和部分違章建築,達到可以全面都市更新的程度,卻因機場未遷移,造成很多限制。

下屆宜蘭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今天記者會拋出「爭取松山機場遷建宜蘭」議題,他表示,將來如果松山機場遷建,面向太平洋的壯圍鄉是適合地點,當地人口少,土地取得容易,宜蘭可做為大台北生活圈連結國際的窗口,繁榮效益遠高於爭取興建北宜直鐵。

壯圍鄉長簡文魁也贊同,他說,忠孝村、復興村很適合,若能搭配捷運延伸宜蘭,只要交通條件改善,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台北人移居宜蘭。

另有人主張,把高鐵從台北南港拉到宜蘭壯圍鄉,40幾公里只要10幾分鐘,大台北地區民眾「到壯圍國際機場比較快?還是到桃機比較快?」壯圍鄉土地便宜,只要標售松山機場部分土地,就有經費徵收興建機場用地。

但是立委陳歐珀指出,建國際機場必須考量的因素很多,包括國防、安全、效益評估等,非常複雜,不是那麼容易。宜蘭縣政府也說,中央尚未決定是否遷建松山機場,縣府只能先聽民間意見。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表示,松機遷建的各種方案都可以拿出來討論,但遷到宜蘭,交通動線要怎麼處理?台北市大眾運輸系統方便,到宜蘭卻只能靠雪隧或北宜,進出機場交通動線要再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