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待遇太低 失業者寧願繼續待業

#理財 #失業 #就業 #主計總處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調查顯示,去年有22%的失業者不是沒找到工作,而是待遇太低,以致他們寧可繼續失業!事實上,他們要求的待遇僅平均經常性薪資的76%而已,顯示近年低薪問題不僅造成工作貧窮,也是失業人口居高不下的原因。

調查指出,去年失業人口裡,在尋找工作過程中,曾遇有工作機會而未去就業者有15萬人,為什麼不去工作?主計總處表示,有人是因為工作地點不理想、有人是因為待遇太低、有人是因為工作環境不良、還有人是覺得「沒前途」等等。

去年有22%的失業者不是沒找到工作,而是待遇太低,以致他們寧可繼續失業。(好房資料中心)上班族 (好房資料中心)

其中,有近10萬人認為待遇太低,占失業人口的22.4%,居各類原因之冠。其次,認為工作地點不理想者近2萬人、覺得工作環境不良者1萬人,還有2千人覺得遇上的工作「沒前途」因此選擇繼續失業。

主計總處指出,認為待遇太低而不願屈就者所要求的薪水並不高,像應徵事務支援、服務銷售、農林漁牧、基層勞工這些工作者期待的月薪平均在3萬元以下,整體平均期待的月薪也僅3.1萬元,僅受僱者經常性薪資的76%。

10年前(97年)失業者要求的待遇2.9萬元,是經常性薪資的79%,20年前(87年)失業者要求的待遇是3.1萬元,是經常性薪資的98%,顯示二十年來隨著經濟走疲,薪資水準走緩,失業者對待遇的要求已不斷降低標準,但這麼低的期待依舊不容易達到,顯示僱主給薪太低,也是失業人口居高不下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