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強化航太產業 台灣太空國家隊起飛

#政策 #航太 #太空產業

工商時報記者彭媁琳/台北報導

為積極推動我國太空產業發展,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帶頭的「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於2月底正式成立,並選出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擔任第一屆理事長。這是台灣太空產業發展20多年來首度成立產業協會,預計將帶領台灣太空產業打國家隊,前進東南亞市場。

第3期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為期10年,但自1991年第1期太空計畫開始,就是由政府主導推動太空科技,民間企業參與程度並不高,蔡政府希望透過第3期太空計畫,帶動整體產業鏈發展。為凝聚產業界力量,國家太空中心於2018年開始籌設台灣第一個太空產業協會─「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由國家太空中心、中科院、芳興科技、微像科技等23個團體會員,及13位來自產、學界的個人發起籌設。

2017年8月福衛五號在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正式升空。圖/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2017年8月福衛五號在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正式升空。圖/國研院太空中心提供

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於2月21日舉行第1次會員大會,選出理監事,並推舉林俊良為理事長。理事包括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芳興科技總經理李袗華、中華電信國際電信分公司衛星處長黃賢杰等。林俊良表示,未來10年國家會投入251億元經費推動太空中心發展,也會延伸到產業界,包括基礎研發能量建置、設備更新等,除到國外發射衛星的費用外,超過200億元會留在台灣,可以帶動整體太空產業。

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後工作目標,是號召業者參加2019年8月航太展,也會參加貿協的台灣精品展等活動,年底還將在交通大學舉辦太空產業論壇。當選協會監事的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長趙吉光表示,由於過去太空計畫訂單不足,造成大企業雖然願意支援福衛五號等衛星發展,但沒有意願直接進行投資,反而小企業有意願創新,太空產業協會的籌設,希望鼓勵業者投資太空產業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