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

拆遷補償 居民批沒誠意

#柯文哲 #葉俊榮 #地方 #特別補償拆遷安置條例

記者曾百村/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前往內政部拜訪內政部長葉俊榮,會後透露審議委員對於拆遷補償部分仍有意見。北市士林區福安里長謝文加痛批,當初政府讓當地限建47年,如今要開發了,拆遷卻是用一般的補償辦法,他認為市府若未針對當地居民設置特別補償拆遷安置條例,不僅居民不會滿意,連社子島開發案也會繼續卡關。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前往內政部拜訪內政部長葉俊榮,會後透露審議委員對於拆遷補償部分仍有意見。(中時資料照,鄭任南攝)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8日出席行動市政會議,檢視南港區建設發展,與地方人士一同聽取市府官員對南港東區門戶計畫之發展開發與長期照顧計畫的報告。(鄭任南攝)

社子島開發案2016年經由I-Voting結果,決定要以「生態社子島」方案開發,雖然後續在市府都委會審議中很快就通過,但送到內政部審議時,案子卻聞風不動。

當地里長表示,當地已經限建47年,再多等2年也沒差,問題出在於市府所提出拆遷補償居民認為「沒誠意」,多次跟市府反映都沒有下文。

謝文加表示,市府現在要用1坪3.5萬到5.9萬的價格拆屋讓居民走人,居民拿了這些「少少的錢」遷出後無以維生,當地卻要開發讓有錢人進來住,這樣不符合居住正義的事,他和居民對此都持反對態度。

謝文加認為,市府應該針對此次社子島開發案,研擬一個「特別拆遷補償安置條例」,讓居民可以滿意補償的內容及安置措施,這樣才有可能讓開發案順利進行下去。

士林區永倫里長宋旭曜則說,當地違建多,老舊的房子更不計其數,若僅算建材方面折舊率很高,當然價值就會低落,市府應該在派人與當地居民溝通,了解居民的需求後,針對於拆遷補償的細項做出調整,較能避免產生民怨,也能顧及開發案的後續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