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7

社子島開發 柯P:換市長沒機會

記者陳燕珩、郭建伸/台北報導

柯市府推動生態社子島開發案,該案通過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後,在內政部都委會卡關1年多。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會後受訪說,內政部對拆遷安置有意見,但社子島禁建47年,不要幻想處理過程一切順利,他主張勇敢往前,「像我這種肖肖的才有可能」,換個市長就沒機會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4日拜會內政部長葉俊榮(右)。

2人握手 破不合

除了社子島案進度,柯曾因前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人事案,不滿葉俊榮未事前與市府溝通,抱怨對方「太粗魯」,還在孔廟活動賞葉閉門羹,外界好奇這次會談兩人是否破冰?柯意有所指說,該處理的問題還是要處理,「不管喜不喜歡他,都要處理。」不過,柯文哲昨赴內政部,與葉俊榮一見面就握手致意,柯也露出招牌的「仰天大笑」作為回應。

媒體詢問兩人是否「和好了」?葉趕緊說「早就和好了」。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敲定是不公開的內部會議,內政部卻在半小時前特地通知媒體來拍攝。

柯文哲指出,社子島案送進內政部審查1年2個月,總要了解為什麼過不了,內政部對拆遷安置有意見,營建署長許文龍還舉大埔事件為例,認為政府處理事情變得較保守。

拆遷安置 有異見

柯強調,知道內政部希望安全往前,但他主張勇敢往前進,尤其社子島禁建47年,問題難解,只有他這種「肖肖」的人才有可能,以後換市長就沒機會了,這不是為選舉,若怕衝突,什麼事都不要做了。針對內政部都委會少數委員意見卡關,柯昨強調,委員制很麻煩,常因少數人卡住全局,北市府也常遇到這種狀況,後來才訂出投票辦法,若開會1、2次難達共識決,就用表決來決定,但中央的委員會沒這種制度。

內政部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市府於去年10月31日函送社子島主要計畫書至內政部後,內政部都委會及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專案小組已召開4次聯席會議,目前正等待市府補充相關資料。葉俊榮表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希望協助台北市將社子島的社會關注議題儘可能釐清,讓社子島的計畫可以更周延,並關注在地居民的需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