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大新竹瓦斯管線附掛溪州橋遭拒 縣長籲營建署三思

#瓦斯 #營建署 #邱鏡淳 #竹北 #台68線 #多空 #溪州大橋 #預售 #政策 #地方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溪州大橋已動工改建,但新竹瓦斯公司準備附掛管線於橋樑上的計畫,卻遭內政部營建署以「影響橋樑安全」為由拒絕,新竹縣長邱鏡淳16日下午邀集相關單位協商,營建署出席代表最後點頭答應,至於將如何附掛將再深入討論。
 
 
新竹瓦斯公司供應大新竹地區的天然氣,為使縣市的瓦斯調節功能更加健全,瓦斯公司準備附掛管線於溪州大橋上,但內政部營建署卻認為橋樑每天持續震動,遇火易燃的瓦斯安全性備受考驗,加上附掛管線的鋼構上也可能產生「疲勞效應」,因此並不贊成管線的附掛。
 
16日下午參與溪州大橋附掛管線研商會議的內政部營建署主任鍾瑋遠、分隊長林佳龍,也再次提出前述憂慮,但其他與會的縣、市政府相關單位代表及立委徐欣瑩、呂學樟秘書多人都認為安全無虞。
 
邱鏡淳縣長強調,從未聽說瓦斯管線不能附掛橋樑的案例,加上附掛之處並不僅限於鋼構上,在講求綠能、能源有效利用的今天,公共管溝雖然成本較高,但卻是最實際的設施,因此他希望營建署三思,營建署代表最後也因此而回心轉意。
 
溪州大橋已從去年底進行動工改建,完工後除了可增進新竹縣竹北市與新竹市的通行便利之外,向西可經台68線連接西濱快速道路,向東可經台68線連接國道1號、3號,向北進入竹北市可達高鐵車站及生技科學園區,並使新竹縣市內各科學園區、生物醫學科技園區、車站、工業區及多所開發中大學校區間緊密聯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