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9

台企銀留才 明年加薪3%

#台企銀 #銀行 #加薪 #3% #薪資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今(23)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員工全面加薪案。據悉,台企銀規劃加薪幅度平均3%,八職等以下的基層與新進員工加薪幅度較高,可達3.5%,預期受惠基層員工可達2,100人,概估約當台企銀全行的45%,董事會通過後將編列預算,明年起生效。

台企銀率先響應為員工加薪。(iGuang)台企銀率先響應為員工加薪。(iGuang)

在金融總會與學界呼籲公營機構帶頭加薪以搶救低薪後,公股背景的台企銀率先響應,為員工加薪。台企銀目前全行員工人數約4,600人,今天董事會將討論全面加薪平均幅度約3%,而其中數八職等以下的新進與基層員工薪資,加薪幅度則高於3%,有機會到3.5%,以此估算低階基層人員共約2,100人的加薪金額可有約1,000多元到2,000元不等。

配合台企銀常態性優退今年人數約七、八十人,因此台企銀估算全員加薪對台企銀人事費用影響有限,但對士氣的激勵效果很大,且今年剛考進、未過試用期的新人也一體適用,也有利於行員穩定度,降低同業挖角機率。

台企銀董事長朱潤逢日前在台企銀下半年度全行經理會議上宣示,因台企銀近年來業績表現在全員努力下屢創新高,所以參酌公股金融同業水準檢討全員調薪。

朱潤逢表示,加薪要以著重照顧基層員工為原則,加薪幅度低階優於高階,在鎖定平均3%加薪幅度下,基層、相對低薪行員的加薪幅度可達到約3.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