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9

綠意中有在地情 雲林8建築獲園冶獎

#地方 #建築 #園冶獎 #社區 #景觀 #文創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

第21屆「建築園冶獎」在高雄市舉行頒獎典禮,雲林縣有8件作品獲獎,成績斐然,由副縣長張皇珍等人出席領獎。她歡迎大家到雲林參訪,透過獨具特色建築及相關產業發展,更了解雲林的城市發展與建築之美。

獲獎8件作品公共建築類,有他里霧繪本館、他里霧漫畫館、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等3件;公共景觀由斗六市雲中街文創聚落獲獎;校園景觀有蔦松國中、土庫國中獲獎;社區景觀由二崙鄉惠來社區發展協會「五零時光─小豬與您來相惠」、林內鄉重興社區發展協會「蕉歡重喜故人期,與客會飲聚興堂」獲獎。

獲獎作品共同特色是巧妙融入在地元素,創造綠意盎然的社區空間,凸顯當地特有文化特色,因而獲評審青睞。

張皇珍示,縣府將以西螺文化館與東市場、西螺老街為主體,結合特色農產,打造「富麗農村.風情小鎮」新風貌;另斗六雲中街文創聚落是民眾休憩散心好去處,將開啟雲林溪發展,展現嶄新面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