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6

新社花海11日開幕 賞花再等等

#新社花海 #地方 #林佳龍 #農務局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2017將於11日開幕,花季將持續2周,台中市長林佳龍4日前往視察籌備情形,有許多民眾提前賞花,但目前現場僅部分花田開得稀疏。現場工作人員說,花海不是放煙火,開花需要時間醞釀,開幕後1周才是盛花期。

台中新社花海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光。(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台中新社花海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光。(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林佳龍在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農業局主祕王瑞卿等陪同下,前往了解花海佈展進度。「天然的尚好!」林佳龍對於今年花海回歸自然,相當肯定。他指出,花海不僅撒播種子、營造景觀,包括花卉、水果、園藝及農業等台灣之光,都可透過新社花海來呈現。

目前31公頃展區仍一片綠油油,僅少部分草花開得含蓄。種苗改良繁殖場副場長李美娟表示,再過1周就會陸續盛開,花開時間經計算,會在展期內陸續開放,也不會在開幕日「曇花一現」,敬請民眾期待。

李美娟指出,今年新社花海施作總面積約31公頃,包括景觀撒種區、精緻花草區、主題區、展場區等,目前波斯菊、百日草花況較稀疏,蕎麥花田已開8成,大片的白色花毯有如韓劇《鬼怪》場景,另有可食地景區,栽植2公頃各類菜苗,打造出可以吃的蔬菜花園。

有民眾反映今年花海面積明顯縮水,李美娟解釋,往年展區總面積約45公頃,今年因需供應高粱種子給金門農民,因此有14公頃仍種植高粱田,不對外開放,民眾可遠望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