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3

空汙大戰 盧秀燕、江啟臣槓上中市府

#政策 #盧秀燕 #林佳龍 #空汙 #公車 #塞車

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後,昨砲轟台中市長林佳龍無條件讓「中火」換照,不如同黨的雲林縣長李進勇有環保勇氣;還批林只看到山手線,不管市區塞車與等不到公車。

身為國民黨立委的盧秀燕,砲轟台中空汙嚴重,批評台中市長林佳龍無條件同意中火換照,不如同黨的雲林縣長李進勇。 記者洪敬浤/攝影身為國民黨立委的盧秀燕,砲轟台中空汙嚴重,批評台中市長林佳龍無條件同意中火換照,不如同黨的雲林縣長李進勇。 記者洪敬浤/攝影

同樣有意參選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說,台中市防制空汙是在打假球。

台中市長林佳龍回應,他祝福有志服務社會的人,但希望良性競爭。

盧秀燕昨表示,民進黨推非核家園,卻讓台中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尤其林佳龍9月「無條件投降」,讓中火機組的許可證換照,林佳龍不如同黨的李進勇,李要求總量管制麥寮電廠的空汙,展現維護環境的勇氣。

盧也說,林佳龍只關心山手線,看不見重要道路塞車嚴重,公車班次減少;台中重要交通建設都是她在立法院爭取的,像台74線花363億、台129線13億、鐵路高架化370多億等,都是中央出資,她在立院爭取。

江啟臣說,雲林縣一口氣砍麥寮電廠23%發電量,台塑提行政訴訟目前仍敗訴,雲林縣可以,為何台中市在中火換照時做不到?難道是為中央的能源政策背書嗎?台中市防治空汙只是在打假球。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台中市制定生煤管制條例,中火在109年要減少生煤用量40%,許可證效期由5年縮短為2年,明年許可證到期的9座燃煤機組,將加以嚴審;台電也具體承諾更新機組、蓋室內煤倉等,以降低汙染。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說,盧當立委近20年,卻未爭取到捷運藍線,行政院核定前瞻建設時,還反對軌道建設;台74線無法銜接國道,盧也未提出任何解方,只暴露她對台中交通沒貢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