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93

熱潮退燒 新北觀光工廠人潮大減

#地方 #觀光工廠 #手信坊 #經發局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觀光工廠一家家開,卻因經濟不景氣、缺乏新鮮感致團客流失而人氣直直落,全市27家觀光工廠,年參觀人次從100萬狂跌到只剩85萬,雖然高人氣的土城手信坊每月參觀人潮仍達2000人次,但部分觀光工廠月平均僅剩300人次,甚至2家觀光工廠已關門轉回原工廠型態,風光不再。

土城手信坊每月參觀人潮仍達2000人次,但部分觀光工廠月平均僅剩300人次。圖為手信坊產品陳列。(圖/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近年積極針對有意轉型廠商,提供經費補助並導入政府資源及專業規畫服務,至今已將27家傳統工廠轉化為寓教於樂性質的產業觀光景點,涵蓋美食、磁磚、金工、服飾,今年2月更成立一家以傷口照護為主題意象的產業文化館,展現新北多元產業特色。

參觀人次 年少15萬

新北市觀光工廠2014年達86萬人次觀光人氣,2015年一舉衝破100萬人次,人氣強強滾,但是如今新鮮感不再,加上包括陸客在內的團客變少,已受嚴重衝擊,去年一整年只剩下85萬參觀人次。「官方單位只能協助行銷,實際經營還是得靠業者自已努力。」

經發局以手信坊舉例表示,手信坊取得觀光工廠認證後,積極參與政府各項市場行銷或產品研發推廣活動,包括10大伴手禮、新北好禮等徵選,又研發各式新品,投資網路銷售及實體店面,是成功主因。

不景氣 缺乏新鮮感

新店「伊薇特」、五股「幾分甜」2家觀光工廠去年關門,回復成原來的工廠。經發局解釋,新店「伊薇特」其實參觀人次不低,月平均在300到2000人次左右,五股「幾分甜」也達月平均5000人次,主要是廠商經評估想轉型拚產能,才會決定回復原工廠型態。

經發局表示,面對觀光工廠熱潮退燒,市府將從點、線、面協助行銷讓觀光工廠重振雄風,包括推出觀光巡迴巴士串聯各點與周遭景點,以觀光打響企業知名度、以文化淬鍊產業價值,進而行銷產業核心價值,發揚MIT精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