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加強高鐵、機場接駁 屏縣規畫跨縣市公車

#交通 #政策 #高鐵 #機場 #跨縣市 #公車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連續假期遊客多,不少民眾抱怨屏東大眾運輸系統不發達,連接高鐵及機場十分不便;縣府表示,已著手規畫跨縣市運輸系統,連接高鐵新左營站、小港機場到屏北各鄉鎮,公路總局已審議通過,只要路線釋出,今年應可上路。

屏東縣內目前有20條客運路線,除市區4路線,其餘集中恆春半島。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內目前有20條客運路線,除市區4路線,其餘集中恆春半島。 記者翁禎霞/攝影

另外,縣府在屏東、潮州、枋寮、水門、東港及恆春規畫6處轉運站,位於屏東火車站附近的屏東轉運站預計5月就要動工,明年1月完工,屆時整合各路線,更方便民眾搭乘。

「不搭火車,就得搭計程車」,在台北工作的張小姐利用清明假節回屏東掃墓,她說,高鐵新左營站下車後,若未接上時間剛好的火車,就只能搭計程車回家,因左營站沒有接駁公車可以到屏東。

里港、高樹一帶民眾也曾抱怨,從屏北各鄉鎮到高鐵站明明比較近,但沒有公車可搭,只能先繞到屏東市區再搭車,實在不方便,多數人只好自行開車或搭計程車。

屏東縣政府目前規畫3條路線,分別從屏東客運水門站經義大、榮總等醫院再到高鐵新左營站;一條是從內埔經萬丹到鳳山轉運站、第三條是從潮州轉運站經台88連接小港國際機場。

縣府表示,這3條路線主要連接小港機場、高鐵及醫院等據點,公路總局已審議通過,只要路線釋出,有民營公司加入營運,今年即可啟動跨縣市運輸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