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

主計總處:6月水果漲35% 10年半新高

#消費者物價總指數 #CPI #水果 #上漲 #荔枝 #芒果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為0.9%,主要原因是蔬果、肉類及蛋類價格比去年同期高,其中水果上漲35.81%%,漲幅為10年7個月來最高。

主計總處綜合統計處副處長蔡鈺泰表示,食物類較去年6月上漲4.55%,主要原因是水果受到天候不穩影響,漲價幅度超過三成,是自2005年12月以來最大漲幅,另外蛋類和水產品漲幅也較明顯,不過與前幾個月物價年增率都超過1%相較,6月物價漲幅已經比較平穩。

蔡鈺泰表示,6月水果雖然較去年同月上漲很多,但已經比5月下跌,根據過去經驗,7月水果還會較6月下跌,但因為今年水果價格已經比去年貴很多,預料7月水果年增率漲幅還是會不小。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今年荔枝和芒果漲幅都超過七成,木瓜和鳳梨漲幅也很高,反觀蔬菜則跌幅較大,大黃瓜和扁蒲跌幅都超過二成,絲瓜、苦瓜和茄子等瓜果類,以及葉菜類的小白菜、青江白菜,跌幅都超過一成。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切的17項目民生物資6月上漲1.27%,其中雞蛋漲幅最大,超過9%,醬油、米和鮮奶幅也比較明顯,但是雞肉和奶粉則下跌。

與5月相較,6月物價上漲0.34%,主要原因是6月起適用夏月電價,電費漲20.53%,另外油料費也上漲2.79%,但因為成衣折扣促銷,加上蔬菜水果價格回跌,抵銷了部分漲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