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有無結婚真意?五億生案再傳3證人...死者老師、戶政人員全入列

#地方 #台中 #5億高中生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台中北屯身價5億元賴姓高中生去年5月墜樓,甫與賴結婚的夏姓配偶被控殺人,檢方先依偽造文書罪起訴,台中地院再度開庭審理,找來當時在結婚書約上簽名的賴姓證人,以及與證人是朋友,當時也前往戶政所辦結婚登記的一對李姓新人,確認當時簽署結婚書約狀況,訊問後,檢辯分別聲請傳喚死者的導師、輔導老師,以及當時替夏辦理結婚程序的戶政所人員,釐清夏與死者到底有無結婚真意。
 
賴姓高中生墜樓案,在台中地院開庭審理,由受命法官林依蓉承審,勘驗兩段夏與死者在去年5月4日上午在北屯區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結婚的影片,總長度約35分鐘,夏僅針對部分勘驗筆錄記載的細節有爭議,其餘都無意見。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墜樓案,涉案夏姓配偶(右)在2位律師陪同下,到台中地院開庭。圖/記者陳宏睿攝影
台中市賴姓高中生墜樓案,涉案夏姓配偶(右)今早在2位律師陪同下,到台中地院開庭。記者陳宏睿/攝影

 

 
另外法官還詢問三名證人,分別是當時前往戶政所辦理登記的一對李姓新人,以及見證李二人結婚的賴姓友人,當時夏與死者到戶政所時,就是詢問李等3人,是否可以擔任結婚證人,而賴姓友人認為他比較適合,因此同意幫忙簽名,「簽完有跟夏說恭喜,但夏無任何反應」。
 
李男與其妻則證稱,二人起初不知道夏與死者是同性婚,因為夏拜託在結婚書約上簽名時,都沒有提到,後來看到夏與死者在戶政所櫃台辦理結婚時,才確認二人是同性婚。
 
法官勘驗完2段影片、訊問完3名證人後,檢方聲請傳喚死者就學時的翁姓導師、施姓輔導老師二人,出庭作證,夏男的律師則聲請傳喚當時替夏、死者辦理結婚登記的張姓戶政所人員,以釐清當時夏與死者是否有結婚真意。
 
法官在確認檢辯雙方的請求後,將庭期定在本月18日續行審理,屆時將傳喚檢辯雙方聲請的3名證人到場作證,釐清案發經過。
 
賴姓高中生(18歲)在去年5月4日在北屯區大樓墜落身亡,台中地檢署去年6月21日偵結,夏姓配偶(27歲)涉殺人罪不起訴,不過與賴生到戶政所登記結婚一事,被檢方認定無結婚真意,起訴偽造文書罪,賴母律師針對殺人罪不起訴提出再議,台中高分檢審酌卷證後,認為此案仍有疑點,去年8月4日將卷證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目前仍在調查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