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98

胖颱梅姬暴風圈已觸陸!強度略增 全台嚴防強風豪雨

#梅姬 #颱風 #中颱 #豪雨 #暴風圈 #地方

記者邱瓊平╱即時報導

中颱梅姬進逼,今天全台嚴防強風豪雨。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今天到明天上午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民眾要嚴加防範,隨著颱風逐漸靠近,東半部、北部山區的降雨持續增加,傍晚過後南部降雨也會明顯增強。

中颱梅姬路徑潛勢預報(圖/截自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觀測資料,北部山區從昨天到上午6時累積雨量超過200毫米,宜蘭山區超過300毫米。

除了降雨,民眾要也小心強風,今天中部以北沿岸到北部,尤其比較接近颱風環流的花蓮、蘇澳陣風達10級,梧棲11級、北部、宜蘭有8到9級。颱風越來越靠近,風力還會增強,全台各地都會有強陣風,尤其是沿海空曠地區會出現9到11級陣風,花蓮會有13到14級陣風。

羅雅尹指出,梅姬在清晨5時觸碰到花東的陸地,強度略微增強,近中心最大平均風速45公尺,接近中颱上限。

氣象局上午發布豪雨特報,宜蘭山區、花蓮山區、台東山區、高雄山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嘉義山區及高雄、屏東、宜蘭、花蓮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台南山區及新北、台東平地、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台北平地、桃園以南至台南平地也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天下午到傍晚登陸花東一帶,最接近颱風中心的花蓮要注意強風豪雨,不過颱風中心登陸位置可能略微往南或往北,整個東半部都要特別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