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縮短城鄉差距 竹縣改善16校設備

#城鄉差距 #交通 #居家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報導
 
新竹縣府爭取到偏遠地區學校計畫補助約2千多萬,將改善偏鄉及非山非市學校資源,縮短城鄉差距,不讓當地年輕學子外流。
 
縣府教育處指出,非山非市學校是指位在偏鄉與都會區之間的學校,爭取資源不易,透過補助計畫,將解決各校設備老舊的問題,以修繕及補強,有效提升教學品質。
 

竹縣照東國小教室裡的舊木製布告欄多處剝落,不便學生自由創作,將獲得替換。 記者陳斯穎/攝影竹縣照東國小教室裡的舊木製布告欄多處剝落,不便學生自由創作,將獲得替換。 記者陳斯穎/攝影

竹縣獲得計畫補助16所學校,包括五峰國中、桃山國小、玉峰國小、玉山國小、石光國中、錦山國小、大坪國小、寶山國中、橫山國中、田寮國小、芎林國中,以及屬於非山非市學校的照東國小、橫山國小、大肚國小、沙坑國小、內灣國小。
 
教育處說,照東國小建校至今已50多年,不論是普通班級救室、專科教室或健康中心等設備都已老舊,功能也不足,透過補助經費可採購觸控電視及新白板等設備,增加教學上的即時、互動、便利性,促進學生學習效益,還替換教室中陳舊腐朽的用品櫃、布告欄等,保障學生設備使用的權益,盼透過建立現代化科技班級教室,讓學生熟悉現今科技使用、拉近鄉下與都市間硬體空間差距。
 
另外,竹縣學區人口呈現兩極,竹北市不斷新設學校,偏鄉小校卻僅個位數新生報到,教育處表示,除7所原鄉及原住民重點學校外,目前學生總人數不滿50人共有11校,應提出學校轉型發展計畫,鼓勵學校採合併上課、混齡編班、混齡教學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