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瑞士鐘錶 元月在台銷售大降11%

#理財 #瑞士鐘錶 #市場復甦 #台灣經銷商 #瑞郎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瑞士鐘錶產業歷經近兩年全面復甦,2018年全球銷售額達到212億瑞郎、年增6.3%,台灣也轉正全年小增0.8%;不過,一月全球銷售額僅持平,台灣市場更因愛彼錶去年底收掉台灣經銷商,加上勞力士北、高經銷商縮編等衝擊,一月銷售額約2100萬瑞郎、年減達11%。業界分析,中美貿易戰、英國硬脫歐、全球關稅戰與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等大型黑天鵝,都使得業界樂觀不起來。

全球兩大錶展之一瑞士巴塞爾(BASEL)錶展即將於三月登場,今年不僅因SWATCH GROUP集團旗下逾18個品牌退出、規模減半;一月先登場的SIHH參展品牌、觀展人潮增加,但意外出現退展聲浪,包括AP愛彼表、RICHARD MILLE宣佈2020年退出SIHH錶展。為免分散瑞士錶展聲浪,SIHH與BASEL兩方宣佈明年2020年辦展時間表定在4月底無縫接軌舉辦,也就是明年兩場錶展至少了20個品牌。

 

業者指出,世界兩大錶展近年均有狀況,2017年SWATCH GROUP即宣佈2018年將是參與巴塞爾錶展最後一場,並引發一連串退展效應,像是崑崙等也陸續退出;而原本以為將成錶展主流的SIHH今年也出現退展潮,據指出,SWATCH集團退BASEL展最重要原因是改變溝通策略,而AP愛彼表則認為錶展溝通對象是零售商與媒體,但全球數位化,參展意義不大。愛彼表去年起即對台灣市場策略轉型,原本傳統錶店經銷商全收回,只留101直營店,既然全球都是直營店,就透過與各地消費者做溝通;而SWATCH GROUP除了今年起退出巴塞爾錶展外,也以一年籌備,陸續在錶展前於蘇黎世先行舉辦集團旗下歐米茄、寶璣、寶鉑、JD與格拉蘇帝等六家品牌聯合錶展,其他品牌則以各地或區域的活動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