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2

台中第一次 眷舍變身文物館

#地方 #活化 #空軍 #眷舍 #眷村文物館 #文化局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市文化局活化空軍老眷舍,「北屯新村」成為中市第一座眷村文物館,19日揭牌啟用,8年前搬離眷舍的空軍眷屬、70歲王小萍特地「回家」,另有空軍、陸軍退役榮民也到場品嘗眷村菜,即日起將展示一系列空軍眷村文物及台中眷村介紹活動,成為旅客來台中打卡的新景點。

中市第一座眷村文物館19日啟用,原住戶70歲王小萍歡喜「回家」,直呼一切都沒變。

文化局指出,位在天祥街17巷內「北屯新村」是國防部提供給飛官居住的官舍,拆除期間,原住戶向民代建議可規畫成為文物館,緊急保留剩下4棟、300坪,文化局編列1500萬、自去年起進行裝修工程,今年7月完工。

配合文物館啟用,文化局向台中一中退休國文老師高興華商借百件空軍文物,即日起除周一休館外,從9時至17時展出。其中包含F-84戰鬥機及中共米格機模型,以及立下戰功、獲頒青天白日勳章的飛官上校歐陽漪棻照片,以及其他飛官個人戰績資料表、飛官制服等。

高興華解釋,中德混血、今年85歲的歐陽漪棻,在1956年7月21日駕駛F-84戰鬥機各擊落、擊傷2架米格機,是當時家喻戶曉的大英雄;王小萍則說,全家搬進眷村時,他才14歲,住了48年搬離,昨重新踏進他和兒時玩伴一磚一瓦砌成的廚房,模樣完全沒變,非常開心。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和文化局長葉樹姍指出,中市共有134個眷村,8年前經市議員沈佑蓮提案、其他議員支持,以及立委盧秀燕爭取國防部眷村土地,台中首座眷村文物館得以誕生,未來將以OT方式招商進駐營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