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6

攜手民間 新北改建舊眷舍

#地方 #新北 #眷舍 #改建 #活化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不少老舊眷舍,隨著人事全非而人去樓空,在缺乏管理維護下淪為治安死角,新北市為活化老舊眷舍,自2012年迄今,將永和、瑞芳等處警察眷舍,改建為社會住宅、醫院用地,三重眷舍除計畫改建為慈福派出所新廳舍,也打算與民間共同開發。

不少老舊眷村經過活化與開發,變得煥然一新,不再是治安死角。圖為台南市文化局改造公園路321巷,現為藝術聚落。(翻攝自Google Map)不少老舊眷村經過活化與開發,變得煥然一新,不再是治安死角。圖為台南市文化局改造公園路321巷,現為藝術聚落。(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眷屬宿舍多建於1960、1970年代,供警察及眷屬居住,1997年行政院頒布行政命令,1983年前設置的警察宿舍改稱眷屬宿舍,其餘稱作職務宿舍,供現職警察居住。

眷舍原住戶僅限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續住,資格喪失就得遷出,由地方分局收回改作職務宿舍。新北市警察局表示,基於尊重立場,除非政府推動開發計畫,否則不會強制收回,待原住戶因死亡、成年,資格不符,才會收回。

以三峽分局警察眷舍為例,由於原住戶現仍健在,分局表示將會讓這些早年奉獻地方治安的前輩,繼續頤養天年,並無改建利用計畫。

興建於1970年,共6棟、15戶的三重舊眷舍,於2012年閒置後由三重警分局收回,但無人使用、維護,最後626平方公尺土地,交由新北市財政局,除規畫興建慈福派出所外,並與民間合作開發;新莊28戶、板橋3戶都更計畫也正進行中。

新莊國小眷舍目前由城鄉局以參與式計畫方式,推動開發案。

財政局表示,不少眷舍土地都牽涉到軍方等單位產權問題,開發利用並非地方政府單一方面可為,因此新北市近年來較無大面積、多戶數的眷舍開發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