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2

市場改建反效果 攤商不挺柯

#地方 #市場 #活化 #改建

中國時報 記者吳堂靖/台北報導

公有市場改建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重要政見,任內總計投入227億元,包括改建5大市場,以及2處市場活化、建成圓環改造計畫,不過過程爭議不斷,如工程延宕、中繼市場環境惡劣、攤商安置等問題,引發諸多不滿,市場攤商私下也多有不滿,除改建影響生意,甚至抱怨柯市府少了攤商最在意的「人情味」,現傳有攤商下個月將發起挺丁活動,為柯連任之路增添諸多變數。

影響生計 引發諸多不滿

盤點柯市府目前市場改建5大案進度,僅有大龍市場可望於明年7月完工、環南市場則待2022年、成功市場尚在施作連續壁工程,主體建築還未發包、魚市場及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則因未完全與攤商達成共識,雖表定2025年完工,但魚市場攤商對位於堤外的中繼市場抱怨連連,是否能如期竣工,考驗市府溝通協調能力。

台北魚市場改建時程長達7年,加上中繼市場位於堤外地,環境惡劣,攤商抱怨連連。(台北魚市場提供)台北魚市場改建時程長達7年,加上中繼市場位於堤外地,環境惡劣,攤商抱怨連連。(台北魚市場提供)

由於市場改建牽涉土地、攤商安置、中繼市場等複雜因素,過程一波三折。柯文哲雖投入資源大力更新,但就攤商立場而言,工程多做一天就少賺一天,加上遷入中繼市場或往後進駐新大樓的生意起落,存在不小變數,也讓攤商對於市場改建又愛又恨。

行事缺乏轉圜 沒人情味

「柯在市場應該是沒票了!」 一位市場自治會長直言,做事還是作秀,攤商感受都很實際,一來柯只想搞環南、果菜等大市場,小市場就放任自生自滅,二來許多改建案風光開幕,但成果往往跟攤商需求有落差。

該名會長指出,當時馬英九、郝龍斌市長時代,面對攤商提出的建議都可以專案專簽,甚至連租金都可以當場談,柯講好聽是依法行事,但也缺乏轉圜餘地,少了一股生意人最在意的「人情味」,「叫我們這一票怎麼投得下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