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17

走過12年環評...中科三期7月招商

#地方 #中科 #環評

工商時報 記者邱琮皓、呂雪彗/台北報導

經歷12年環評的漫漫長路,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三期發展區(后里基地-七星農場)昨(13)日終於通過環評大會,中科將在7月起招商動土,未來除友達可繼續擴廠投資外,另拓凱、新鉅科及東庚等3家公司將爭搶8.8公頃土地,投資額高達近45億元。

中科三期的七星園區位在台中后里,基地面積約111.63公頃。中科表示,已將原有光電產業主軸原則,調整加入精密機械、生技、綠能等潛力產業,轉型成為綜合型科學園區。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盧金足攝) 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表示,2017年營業額挑戰5500億元,可望創下歷史新高點。(盧金足攝)

中科局長陳銘煌表示,中科三期因長期訴訟,很多有意進駐廠商等不及投資已撤案,嚴重影響招商投資,但有些廠商從五年前堅定等候后里基地,例如從事航太飛機複合材料大廠拓凱有意投資18億元,需地5公頃,可望在二階環評過關後,進駐動土。

陳銘煌表示,在訴訟過程和環團有契約,達成庭內和解,同意中科三期后里基地可再擴建基地面積只剩8.8公頃,也經環評委員會通過,不得再擴建,因此不少廠商在打探中科三期后里基地,但已供不過求。

陳銘煌透露,除拓凱等待5年需地5公頃外,新鉅科也需地5公頃,生產像大立光的光電模組,預計投資20億元,而中部製造智慧輔具廠商東庚,也擬進駐投資6.2億元,因此光這三家廠商爭搶8.8公頃就已搶頭破,仍待協調,可望進駐,其投資案皆已審核在案,最快7月即可動土。

除此之外,上銀、綠點科技、台灣懷霖、台灣精銳等幾家公司,也希望進駐中科三期后里基地,陳銘煌說,已推薦業者前往600公頃的竹科二林基地,此一基地距離不遠,可供開發面積較廣,據悉,上銀決前往二林基地擴廠投資。

七星基地可供出租72.59公頃,面板大廠友達出租50多頃在園區內營運,但後期仍有擴廠規劃,預計廠房用地約36公頃,而原本進駐的桑緹亞(原旭能光電)無力付租金並無營運。

中科三期后里基地2006年中有條件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後,2007年中動工開發,但台中后里居民提出訴願與訴訟,展開多年法律訴訟,在2014年1月環評大會上,決議中科三期進入二階環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