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02

黑函爆料! 高雄房仲公會公款遭私吞

#地方 #房仲 #公款 #私吞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擔任3屆共9年的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前任理事長蔡松晏,遭多位會員黑函指控涉嫌挪用公會公款,導致公會目前公費淪為負債,公會帳冊更「被失蹤」,只有2017年之後的帳簿,初步估計,遭挪用的金額介於1500萬到2000萬元之間,新任理事長簡志坤坦承,公會資金嚴重短缺,但原因為何?他只表示,這屆理監事會將會調查清楚。

針對房仲業爭相傳閱的黑函指控,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現任理事長簡志坤強調,公會的立場是,由理監事會凝聚共識,交由有關單位調查處理,如有不法,則訴諸法律途徑解決、追償,如無不法,則還當事人清白。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現任理事長簡志坤。圖/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網站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現任理事長簡志坤。圖/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網站

2017年12月14日,第3屆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改選理事長,由首席副理事長簡志坤接任,改選之前,就有會員在當年7月30日和8月28日,陸續發出2封未署名的信函,指控「蔡松晏在理事長任內,把錢都花光了」、「公款私用,拿去競選全國公會理事長」。

未署名的信函指出,「公會經費被蠶食鯨吞,己經空了」,還要求公會提供從2015年到2017年的帳冊,「並且公布在網站」,讓大家清楚資金動向。

會員指出,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目前會員數約480家,過去的家數也介於500家到600家之間,每家每年要繳交會員費1.2萬元,作為公會運作的資金來源,以1年平均600萬元計算,9年下來,總額也有5400萬元左右。

另外,還有針對特定項目發起的專案募款,每次動輒20到30萬元,會員控訴說,這些錢,多年來都沒有清楚列出收支明細,這些資金加起來,推估無法交待清楚的總額介於1500萬到2000萬元。

知情人士說,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在2017年以前的所有帳冊,都被從電腦刪除,也沒有留下書面帳本,的確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

會員表示,以台中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的合併、運作、規模,目前都還有1000到2000萬元的經費作為會務運作,條件相同的高雄市不動產仲介公會的會務經費,卻是負數?真的難以想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