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

桃國旗屋飄揚 竹縣復古踩街

#地方 #桃園 #新竹 #國慶 #國旗屋

記者莊旻靜、賴佑維/綜合報導

10日國慶,新竹縣政府以復古踩街舉行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一早則到桃園平鎮國旗屋,為國旗達人張老旺加油,並誇說:「這裡是世界上中華民國國旗最多的地方!」

新竹縣政府在光明一路布置旗海隧道,邀民眾一同踩街,體驗國慶復古風情。(莊旻靜攝)新竹縣政府在光明一路布置旗海隧道,邀民眾一同踩街,體驗國慶復古風情。(莊旻靜攝)

國旗屋10日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前排中)到國旗屋吃早餐,為主人張老旺(前排右)加油。(賴佑維攝)

國旗屋10日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前總統馬英九(前排中)到國旗屋吃早餐,為主人張老旺(前排右)加油。(賴佑維攝)

張老旺升旗23年不輟

國旗屋主人、異域孤軍後代張老旺自辦升旗典禮進入第23年,前總統馬英九10日雖然沒有出席典禮,但一早到國旗屋吃早餐,為張老旺加油、打氣。張老旺則說,希望大家繼續熱愛國旗、熱愛國家。

今年國旗屋周遭懸掛1萬3000面國旗,張老旺也感謝民間企業及各方人士贊助國旗。他說,自行掛國旗1個月,進度雖然有點慢,但有熱心人士協助懸掛國旗,才得以趕上升旗典禮。他強調,國旗有的地方都不掛,而這裡每年、每天,365天都在掛!

馬英九洪秀柱按讚

馬英九說,國旗屋升旗活動舉辦23年,至今才首次造訪,感到非常抱歉。他說,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但最近有些地方看不到國旗,這裡卻是世界上中華民國國旗最多的地方,敬佩張老旺的愛國心。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出席升旗典禮,她批評民進黨根本就是把「中華民國」當成衣服來穿。她也說,這面旗代表的歷史意義是什麼?年輕人更必須要認知。

新竹縣政府慶祝國慶日走復古風潮,重現踩街遊行、旗海隧道等盛況,上千民眾不畏36度的高溫,近50支隊伍齊聚踩街,沿途還有熱情啦啦隊、光明商圈店家響應奉茶,讓參與者度過難忘的國慶日。

民眾熱情不畏高溫

縣長邱鏡淳表示,今年國慶活動特別移師到在世大運前重新整修的第二運動場,讓民眾感受到嶄新風貌,縣府也在光明一路上布置旗海隧道,邀請民眾自第二運動場遊行至光明一路,來回約2.5公里,不僅參與升旗,也透過實際行動體驗國慶熱鬧氣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