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6

台開洄瀾灣積木模組 海德公園建築展選中

#寰宇 #新奇 #倫敦海德公園建築展 #丹麥BIG集團 #台開集團 #花蓮洄瀾灣太平洋論壇旅館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英國倫敦海德公園建築展是全球建築界每年盛事,今年主題館選中丹麥BIG(Bjarke Ingels Group)集團領軍操刀的「矩形積木模組」。丹麥BIG集團表示,該作品原創發想源自於台開集團的「花蓮洄瀾灣太平洋論壇旅館」,未來成品將在台灣花蓮誕生。

英國倫敦海德公園建築展主題館選中丹麥BIG集團領軍操刀的「矩形積木模組」,作品原創發想源自台開集團的「花蓮洄瀾灣太平洋論壇旅館」,圖為英國倫敦海德公園建築展主題館。 圖/台開提供

「倫敦蛇型藝廊夏季主題館」建築展於上周末揭幕,丹麥BIG集團創辦人Bjarke Ingels與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在倫敦一起出席開幕酒會。Bjarke Ingels今年5月甫榮獲《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之一。

Bjarke Ingels表示,作品原創發想是台開花蓮洄瀾灣矩形積木模組概念,將直線轉成3D空間,取玻璃纖維半透明樹脂的輕盈和堆疊法建構整個空間,打造出具穿透性的峽型建築,寬40米、高36米,中間沒有柱子、沒有梁,以自由形式表現,從頂部往下看,牆壁看起來像一條直線,底部彷彿一個隱蔽山谷的入口。

丹麥BIG集團在倫敦展出的原創作品,將成為台開的「花蓮洄瀾灣太平洋論壇旅館」,土地面積7,700多坪、可開發樓地板面積約3.1萬坪,以矩形積木模組概念建構設計,已完成規畫設計。

邱復生說,台開花蓮洄瀾灣特區與國際知名建築團隊合作,打造綠色、智能、文創新市鎮,特區內擁有東部首座IMAX影城,影城已取得建照、動工興建中。「家慈園區」將成為創意基地,「日出山莊」是全球首座第4代智慧住宅(U-Home),另外還有「太平洋論壇旅館」與「文化城」,皆已完成整體規畫設計;「雅樂軒醫美環保旅館」已取得建照。

英國倫敦海德公園「蛇形藝廊夏季主題館」建築展自2000年開始舉辦,一直是全球前十大參觀人數最多的建築、設計展覽,展出時間為期1季,即日起展出到10月9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