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5

高雄市議會12招節電 1年半省400萬元

#地方 #新奇 #高雄 #議會 #節電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會以身作則推動節電,議長康裕成請議會成立節電小組,隨時注意拔電器插頭、管控冷氣,從生活習慣節電,一年半下來,節省了近400萬元電費,今年上半年用電降幅達36%。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賣場冷氣機、節能標章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議長康裕成說,以議會節省的電費換算減碳量,一年半來減碳約626公噸,相當於種了6萬2600棵樹;議會每人減碳2.18公噸,等於每名員工種了280棵樹。

今年高溫屢破紀錄,全台面臨用電危機,康裕成說,節能減碳必須共體時艱,隨手節電減碳的效果不可小覷。高市議會節電有12妙招,包括燈具減量、更新節能燈具、縮短戶外燈具開啟時間(晚上僅開2小時)、加裝飲水機電源計時器、控管議會場地借用、提升議事效率、嚴控議事廳冷氣開啟時間、下班關閉電腦電源等。

副議長蔡昌達分享個人的省電消暑辦法,不穿西裝、剪短頭髮;但無黨團結聯盟總召黃石龍說議會為了省電,控制議事廳冷氣,他觀察到包括市長陳菊在內的備詢官員,好幾次熱到搧風。

康裕成說,未來會將議會用電尖峰時間和全台用電尖峰錯開,盼有助減緩全台用電吃緊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