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0

「打死馬英九」 台南孔廟遭塗鴉要查

#地方 #馬英九 #台南孔廟 #塗鴉 #文化部

記者綦守鈺、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孔廟友愛街近武德殿轉角處的紅牆,前天傍晚遭人以油性黑色筆塗寫「打死馬英九」字樣,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昨天兩度清理,都無法完全除去,由於事涉毀損古蹟,已由警方偵辦。

台灣孔廟遭塗鴉,文化部文化資產部要徹查。(翻攝自Google Map)

台南孔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潘元正表示,孔廟在5年前也曾被香港遊客在牆上黏貼大型廣告物,這次又再度發生塗鴉情況;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處長林韋旭表示,該牆面是屬於國定古蹟的一部分,為土朱灰壁牆面,推估大約是在日治時期興造,後來曾經過維護,民眾可能以為在牆上塗寫沒什麼大不了,事實上已毀損古蹟。

文資處前天傍晚獲報,發現牆上被塗寫5個大字,每個字都有約拳頭大,立刻通報文資局,文資局兩度派員處理,因油墨已滲入牆面,字跡雖變淡,但近看仍相當明顯;由於周邊的圍牆最近剛經整修,文資局傾向也將受損牆面補修,遮蓋黑字。

「實在是太離譜了!」市民陳玉輝表示,想發洩怒氣也不該找古蹟開刀;市民黃佳芸也說,古都以古蹟聞名,這陣子不斷聽聞孔廟出包,可能意味古蹟管理出了很大的紕漏,相關單位也應多加反省為何漏洞百出。

依照文化資產保護法規定,毀損古蹟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市警局二分局表示,文資局認為毀損並不嚴重,可能會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6千元以下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