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6

小船執照重新審核 挨轟擾民

#地方 #石門水庫 #造船廠 #港務局 #小船執照

記者胡欣男/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撒網捕魚的民眾長年仰賴船舶舢舨往返碼頭,小船執照原本均由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管理、桃園縣府監督發放,但明年將回歸交通部港務局辦理。縣議員楊朝偉7日指出,縣府日前發函指港務局重新檢查執照,需補送許多資料,費時、花錢又擾民。

明年7月起,原本向北水局請領船隻執照的石門水庫舢舨船隻,將重新向交通部港務局送件審理,桃園縣議員楊朝偉(右一)批評此舉擾民。(記者胡欣男/攝影)

楊朝偉說,石門水庫湖面上領有捕魚許可的漁民,長年仰賴小舢舨往返碼頭與湖濱,尤其阿姆坪至薑母島一帶,每天都有船隻航行,有些復興鄉溪洲居民,甚至把舢舨當作回家的交通工具。船隻執照過去均由北水局管理,不料明年7月卻將回歸港務局重新審核。

他說,日前桃園縣府發函給當地擁有舢舨的漁民,表示今年底之前,需補送船圖、加蓋造船廠印章與主機來源文件,以利港務局嚴加審核發照。他表示,漁民的舢舨多數老舊,有些造船廠早已倒閉,「要去哪裡申請?」若重新找技師畫圖,恐得花至少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