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主計總處喊話:今年GDP保1沒問題

#GDP #理財 #朱澤民 #經濟成長率 #經濟

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日信心喊話說,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GDP)「保一」沒有問題,他有信心可以達標,初估為1.22%,明年GDP為1.88%,主要是半導體市況回溫帶動。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今年的經濟成長率(GDP)有信心保1(記者屠惠剛/攝影)

朱澤民今日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問說,主計總處於第六次預估時將GDP從1.06%提高至1.22%,但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等其他經濟預測機構,台灣今年GDP平均約1%,「保一」是否有信心?明年GDP預測1.88%,是否高估?

朱澤民表示,台灣今年GDP保一沒有問題,他有信心,至於明年GDP初估為1.88%,乃根據各項經濟指標所預估的結果。

主計總處預估上半年GDP為0.21%,下半年為2.19%,全年為1.22%,較5月預測數1.06%,增加0.16個百分點,明年GDP為1.88%;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因今年初以來食物類價格漲幅居高,將遞延影響未來走勢,預測今年上漲1.12%,明年為0.78%。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問,GDP保一有無希望?為何主計總處預估值和其他經濟預測機構相差不小?

朱澤民回說,保一目前看來沒問題,至於和外界預測數據會有那麼大差距,主要是對外銷出口看法不同所造成的,全球出口貿易目前均在成長,農工原料價格跌幅收斂,加上消費性電子新品備貨需求帶動下,我國下半年出口動能可望逐季緩步回升,預測今年輸出和輸入分別成長1.45%及1.9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