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25

印尼火山海嘯奪人命! 「別讓我孤單」主唱淚崩找愛妻

#寰宇 #印尼海嘯 #死傷台商

中國時報 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懸命生死一瞬間!印尼海嘯傷亡慘重,許多不幸在現場經歷恐怖情節的人士餘悸猶存。在印尼經營龍蝦生意的林姓台商回憶,「當時每個人都怕得要死,我全身發抖,腿也軟了」。印尼樂團17主唱法加夏則留著淚,呼喚被海嘯沖走的愛妻。「親愛的,快回家,別讓我孤單!」。聞之令人鼻酸。

人間煉獄 台商倖存頻發抖

來自屏東的林姓台商在印尼從事龍蝦養殖生意。他在災後透過通訊軟體和在台灣的弟弟聯絡上報平安。他表示,當時正收工正準備去喝一杯,突然聽見巨大聲響,周圍的工人大叫趕快跑,高達2米的浪來的急和快,幸好他躲到了高處逃過一劫。海水退去後,他看到每個人都很害怕,我也全身在發抖、腿軟了。」

印尼火山爆發位置。圖/中時電子報印尼海嘯

許多人和這名台商有一樣的恐怖經歷。樂團「17」在雷桑角(Tanjung Lesung)海灘一個露天音樂會上表演時,海嘯如猛獸般突然來襲,舞台、樂團、觀眾瞬間消失,猶如人間煉獄。所有的人根本來不及反應逃生,就被活生生灌進的海水吞噬捲走。

團員喪妻失聯 主唱問蒼天

事後樂團主唱法加夏(Riefian Fajarsyah)表示,自己當時被海浪沖至海裡,看見身旁至少有20至24具浮屍。他傷心掉淚地說,這個四人樂團的低音吉他手及經紀人均在事件中喪生,還有2個成員下落不明,而他的妻子狄蘭(Dylan Sahara)目前也失蹤,生死未卜。他懇請粉絲們集氣禱告,庇佑這些親友平安。他說,事發後疏散災民進展緩慢,而惡劣天候導致許多道路無法通行。

火山攝影師安德森在海嘯發生時人在萬丹省知名度假海灘-安耶海灘(Anyer Beach)。他憶及:「我一個人在沙灘上,家人在酒店房內睡覺。我忙著拍攝正在噴發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傍晚時分噴發活動強烈,美不勝收。但第一次有海嘯撲向岸之前卻沒有任何徵兆。」海嘯突然撲向岸,嚇得他立即往陸地逃命。

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晚間噴發後,海嘯摧毀巽他海峽海岸邊的民宅,留下滿目瘡痍。(美聯社)印尼喀拉喀托之子火山22日晚間噴發後,海嘯摧毀巽他海峽海岸邊的民宅,留下滿目瘡痍。(美聯社)

海嘯兩波來襲 不堪回首

他說,當晚有兩次大浪撲向岸邊,第一波的海嘯並不算強,他仍能跑回酒店房間喚醒家人,然後便聽到第二波更強的大浪,從窗望出去,第二波大浪高多了,巨浪沖向酒店,汽車被大水吞沒沖走。我們和其他酒店房客經酒店附近的森林小路逃往高地暫避,並得到當地人照顧。一家人安全無恙,為此他心存感恩。但也寫下「這是他人生第一次遇到海嘯,希望也是中最後一次。」

印尼爪哇西部的巽他海峽因火山活動引發海嘯,至今死傷已逾千。一名男子確認家人不幸罹難後痛不欲生。(美聯社)印尼爪哇西部的巽他海峽因火山活動引發海嘯,至今死傷已逾千。一名男子確認家人不幸罹難後痛不欲生。(美聯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