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787

他問液化透天怎麼賣? 這5個字讓網友翻臉!

#理財 #租售 #土壤液化區 #透天厝 #賣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自從政府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地圖後,許多房子在「紅色區域」裡的民眾,不知道該拿自己的老房子怎麼辦才好。有網友上網表示,在南部老家的房子當年以700萬購入,家人希望以900萬元賣出,住在裡面的表哥卻堅持1200萬元賣出,害家人之間鬧翻,不過原po文末的最後5個字,卻讓網友罵翻了。
 
網友問在液化區的老透天多少錢才能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網友問在液化區的老透天多少錢才能賣?此圖非當事透天厝。(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如果家有40年的老屋蓋在液化區上,對方出多少錢才願意賣呢?網友axnppoor在PTT表示,家人為了位於液化區的老房子要怎麼賣而鬧翻。這棟「表哥在住的」房子,是4樓透天厝,位於市中心、屋齡40年,沒有地下室,而且剛好位於土壤液化高風險區內,8年前以700萬元購入,花了200萬元裝潢,總花費900萬元。
 
axnppoor說,雖然政府一再掛保證,但是土壤液化區公布之後,房價會不會大跌誰也不能確定。最近剛好出現願意出價900萬元的賣家,家人希望趕快賣掉;但是原po表哥卻認為液化議題只是「一時的風波」,一定很快就會被遺忘,因此堅持一定要等到1200萬元才能賣,家人為此鬧翻。
 
不過,原po文末的5個字卻寫著「房子老爸的」,一堆網友秒翻臉,認為「房子是你爸的,關表哥屁事啊!」,甚至有網友說「1200萬元賣你表哥,結案。」、「你就是你表哥吧!」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民眾住了半輩子甚至一輩子的老屋,經查詢發現位在土壤液化高風險區內,市場上又出現液化區房價砍2成的說法,讓這些屋主的確感到既心痛又心慌,不知該如何是好。
 
專家認為,土壤液化短期內會造成恐慌,但長期來看影響並不大。成大土木系特聘教授李德河接受聯合報採訪時指出,土壤液化只是嚇人而已,重點還是在房屋高度、形式、共振效應等,因此住液化區的人不必太煩惱。房仲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表示,長期而言,人口還是會像都會區集中,就算是土壤液化區的房屋,還是會有買盤支撐。
 

土壤液化大追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