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治安死角 龍獅陸橋明起拆除

#桃園 #新北 #龍獅陸橋 #陸橋 #治安 #地方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與新北市交界的龍獅陸橋,1980年代設立至今,居民覺得無用處且藏汙納垢,地方人士表達拆除意願,卻在即將執行之際喊卡,一波三折,民眾抱怨連連,市府進行檢討,工務局養工處預計14日至28日進行拆除工程,施工期間也呼籲路人注意安全。

位於桃園市與新北市交界的龍獅陸橋,14日起將拆除

拆除工程 三階段施作

龜山區龍獅陸橋因橋梁老舊髒亂且使用率低,淪為地方治安死角,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為維護市民用路安全,改善周遭人行道及道路的使用空間,將從14日至28日進行人行陸橋拆除工程。養工處表示,工程採三階段施作,第一階段辦理拆橋前置作業、陸橋銜接處斷開及兩側樓梯拆除。

第二階段吊梁拆除及墩柱破碎作業,為降低交通上的影響,採夜間施工,大型機具進場拆除陸橋主梁、橋墩柱等,屆時將單向封閉萬壽路一段,採車道調撥管制方式,車道調撥範圍為福興街口至龍興街口,請用路人提前改道並使用替代道路通行。第三階段針對既有陸橋人行道復舊。

行人改道 公車暫調整

市議員李雲強過去曾多次指出,許多店家因為陸橋而直接關門大吉,每月3萬元房租白白送人,經過1個月無民眾異議後,也呈報道安會報,都已完備拆除程序,僅差臨門一腳,議會一紙附帶決議,需等捷運棕線規畫完畢才能拆,讓地方傻眼。

還好此案最後順利解決,也讓龍獅陸橋得以進行拆除,附近店家也相當期待恢復淨空空間。養工處表示,現場公車站牌位置也配合施工管制,進行站牌臨時調整,請搭乘公車、客運民眾注意現場站牌告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