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疫苗空窗期 侯友宜籲中央加把勁

#疫苗 #侯友宜 #中央 #衛福部 #陳時中 #接種站 #北市 #接種疫苗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葉德正、葉書宏/綜合報導
 
全台鬧疫苗荒,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新北市少開接種站,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6日炮轟,這不是好的思維,中央不該把責任丟到地方,接種疫苗是全民的事情,中央和地方應合作。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追根究柢就是一句話「疫苗不夠、疫苗不足」。
 
蔡炳坤指出,北市從6月15日啟動大規模接種以來,有一定節奏,把醫院、門診中心、診所都納入落實「社區醫療」,接種站多是為民服務,民眾可以就近方便接種,中央給多少疫苗就決定可以打多少天,不是依接種站數目決定。
 
疫苗不足,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地方少開接種站。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接種站16日休息,館外仍豎立宣導接種的巨幅看板。圖/記者黃子明攝影疫苗不足,衛福部長陳時中要地方少開接種站。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接種站16日休息,館外仍豎立宣導接種的巨幅看板。圖/記者黃子明攝影
 
他抨擊疫苗數量不夠,陳時中要地方慢慢打,把2、3天的量打成1周,這不是好的思維,從中央到地方都要更謙卑處理問題,不要把責任丟到地方。
 
蔡炳坤也不滿中央預約系統對準備接種第2劑的民眾相當不友善,他說,民眾已施打第1劑,中央擁有接種名單,應該是時間到了直接通知預約,結果民眾還得上網表達意願,重新跑1次程序。
 
侯友宜則表示,新北透過快速、安全的施打策略,尤其對長者更是要求,目前覆蓋率約4成左右,但要達群體免疫,疫苗接種必須要達6成。他不期待看到疫苗空窗期,否則會讓疫情風險大幅度提升,尤其面對Delta來勢洶洶,疫苗覆蓋率要趕快拉升。
 
侯友宜說,現在疫苗確實不夠,但接下來卻是要進入振興消費階段,如此高疫情風險下,一定會影響相關促進經濟的作法。另很多年輕人還沒辦法打,9月1日學生又要開學,不能只有老師打,孩子呢?適合他們的BNT到貨沒有?期待政府加把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