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4

百年祕境隧道 開放探險

#地方 #西子灣 #中山大學 #隧道 #校慶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隱藏近百年的日治時代神祕軍事基地,11日公開亮相!校方為慶祝37周年校慶,特別舉辦「祕境健走,踏浪西灣」活動,以高雄鹽埕、哈瑪星及旗津區超過15種在地美味點心,貫穿「隧道祕境穿越時空」、「登山街60巷古蹟巡禮」及「西灣海灘踏浪」三大祕境。

中山大學西子灣隧道隱藏近百年的日治時代神祕軍事基地,11日公開亮相。 (劉宥廷攝)

首站「祕境隧道」,位於西子灣隧道內,已有90年歷史,過去從未對外開放,上午吸引超過500名師生和民眾前去探險。

中山大學指出,1927年由日本人海野三次郎花挖鑿隧道,並於1928年竣工啟用,取名為「壽山洞」,洞內四通八達,連通山上、海邊。

校方說,洞室寬敞舒適、清涼通風,有獨立的水電、盥洗衛浴及住宿區,日治時期是日本軍方重要的作戰指揮中心;這處四通八達的秘密作戰指揮基地,後來用來躲空襲,能容納2150人;1945年日本人便在此處躲過美軍對高雄第六燃料廠高雄廠區的轟炸,後來高雄港務局也曾在裡頭辦公。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三大祕境深具歷史意義與高雄人文演變,除有超過百年歷史登山街60巷,祕境隧道與海域中心過去都不曾對外開放,民眾可以透過此次健走活動,一窺祕境的美麗。

學務長楊靜利補充說,18日、19日高市都發局將接力在隧道內舉辦「西灣學堂」活動,以「求學回憶」裝置藝術,帶領民眾從穿越隧道過程中,反思人生各個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