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6

聯合國氣候會議 台達電分享低碳成果

#台達電 #聯合國氣候會議 #寰宇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台達電長期關注氣候變遷,今年參與COP23德國波昂聯合國氣候會議,並於德國時間10日接受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邀請,在其主辦的周邊會議發聲,台達電為該場周邊會議唯一企業代表。

台達電受邀聯合國氣候會議分享低碳成果

台達電並與來自日本富山市、烏蘭巴托、深圳、新北市、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城市決策高層及氣候專家進行交流,現場吸引站滿的觀眾,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受邀出席演講,向數十位各國意見領袖及決策者分享企業如何協助城市推動永續發展,以及台達電從建築、交通、到能源基礎設施的具體實踐。

郭珊珊以「How can the private sector help facilitate a sustainable city」為題發表演說時強調,台達電從自身減碳做起,至今已在全球累計捐建25棟綠建築,並提供樓宇節能、電動車充電、智慧路燈等解決方案,為建構「低碳城市」而努力。

此次在聯合國氣候會議的周邊會議展示區,台達電同時展示其在節能綠建築、低碳交通、環境教育策展的具體成果,向國際輸出台灣企業的低碳經驗。

台達電已連續第11年參與聯合國氣候會議,並再度以企業角色分享自身經驗。2015年巴黎氣候會議(COP21),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及郭珊珊受邀在談判區德國國家館進行專題演講,並在巴黎大皇宮推出「綠築跡 - 台達綠建築展」,之後巡展北京、台北,今年10月更受高雄市府與ICLEI邀約,將綠建築內容結合低碳交通,於「生態交通全球盛典」期間移展駁二藝術特區,累計吸引逾15萬名民眾及各國意見領袖參訪。

ICLEI 主辦的「Transformative local actions toward climate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cities in East Asia」周邊會議,由ICLEI東亞秘書處主任朱澍主持,聚焦東亞城市在巴黎氣候協定控制全球升溫兩度內目標下的減碳行動,以及企業及社會各界如何協助城市達到永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