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1

高價車奢侈稅 前十月減17%

#進口車 #價格 #車市 #奢侈稅 #理財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受到經濟景氣波動與進口車商力推平價進口車影響,使300萬元以上高價車近年銷售受到影響,統計今年前十月奢侈稅稅收約16.6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近一成七,不過今年下半年已出現回暖跡象。

近年徵收小客車奢侈稅情形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包括房地產、300萬元以上小客車、遊艇、300萬元以上飛機、50萬元以上家具及入會權利等。其中房屋土地自2016年1月1日配合房地合一稅制度上路停止課徵,小客車即占奢侈稅收逾九成。

財政部統計,自2011年6月開徵以來,300萬元以上小客車奢侈稅及車輛數皆逐年增加,至2015年達到高點,約有5,136輛、稅收為23.9億元 。

累計到今年到8月已有2.6萬輛課徵奢侈稅,稅收超過百億元、約118億元。

財政部官員表示,奢侈稅主要與經濟景氣連動,若經濟景氣偏弱,購買奢侈品意願就會下降。若從數據看,今年上半年購買300萬元以上高價車消費力道減弱,不過下半年有回溫趨勢,逐漸回到去年平均水準。

業者則認為,300萬元高價車維持有一定熱度,從經銷商就可看出,過去國外進口車都是委託經銷商代理,但現在都是國外車商直接設立子公司。同時以下半年來看,由於新年度即將到來,要大力賣出手中新車,因此不少廠商會有促銷活動。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民眾向國內二手車行購買價值超過300萬元的中古跑車,非屬產製或進口的奢侈貨物,不必課徵奢侈稅。

財政部官員指出,奢侈稅的納稅義務人,包括產製特種貨物者為產製廠商,出廠時即需課徵奢侈稅;或進口特種貨物者,為收貨人、提貨單或貨物持有人,需在進口時繳納奢侈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