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2

林全臨別贈禮 基本工資明年調漲

#勞動部 #基本工資 #林全 #薪資 #勞工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勞動部表示,基本工資調漲今(6)日將公告,明年元旦起,時薪調漲為140元,月薪調漲為2萬2千元,「不會再有變數」,預估有205萬勞工受惠。

行政院已核定基本工資,預計今日公告,是林全在卸任前的贈別禮。(資料中心)行政院已核定基本工資,預計今日公告,算是林全院長在卸任前的贈別禮。(資料中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於上月18日召開,近7小時的勞資角力,最後敲定月薪調漲4.72%,時薪調漲5.26%,並送至行政院核定後公告,但由於準行政院長賴清德曾公開表示一例一休應修法,外界臆測,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勞動政策恐產生變化,尤其是基本工資調漲一案也可能被否決。

事實上,過去就曾有過基本工資經委員會決議調漲後,送至行政院又更改決議的「前例」,如2007年委員會建議調幅7.5~9.5%,最後行政院拍板調漲9.09%,2012年敲定時薪調至109元,月薪調至1萬9047元,但行政院最後拍定先漲時薪,待經濟數據成長到一定程度才調月薪。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謝倩蒨昨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基本工資,預計今日公告,調整幅度和先前委員會敲定的數字一樣,一切不會再有變數,也算是林全院長在卸任前,給予勞工最後的溫柔善意。

此外,由於內閣人事大地震,勞動部政務官是否也有異動?勞動部長林美珠,已於周一動身前往菲律賓進行「台菲勞工部長交流會議」,預計今日返台,無法了解其態度。

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則表示,「假設性問題無法回答」,她預計今日前往澎湖參加「勞動政策公聽會」,之後會先跟著內閣總辭,「先回家大睡3天再說」。

而具有台南市議員經歷的勞動部政務次長郭國文,也是代理台南市長的熱門人選之一,他對相關人事案僅低調表示「不便發言,感謝關心」,並不予任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