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97

新北非營利幼兒園夯 招生1天就額滿

#居家 #非營利幼兒園 #山北幼兒園 #托嬰 #幼稚園 #少子化

記者呂思逸/中和報導

非營利幼兒園山北幼兒園昨天舉辦入學體驗營,90名幼兒的家長幾乎都很開心,因為教育局原本預估招生期長達5個月,結果第一天就招滿,家長普遍認為,非營利的費用比私立便宜、寒暑假又不停班,感覺很超值。

山北幼兒園是新北是第三座非營利幼兒園,位在中和,利用閒置空間興辦,5月開放招生,幼兒園長趙容如表示,90名正取和20名備取,開放報名第一天隨即額滿,還有家長遠從土城、板橋、中和到來,詢問電話也有上百通。

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家數比例長期失衡,目前約3比7,小孩讀公幼的家長,每月只需花費約3700元,其他家長每月要付高達上萬元私幼費用,教育部2014年推出非營利幼兒園方案,由政府補助30%費用,減輕家長負擔。

一名育有2子的魏姓家長說,他們夫妻除了養孩子,還要養老(父母)、養車(車貸)、養房(房貸),公立幼兒園雖然便宜,但寒暑假停課、延長托育僅到下午5點,非營利幼兒園屬私立,彈性較大,也有各項服務,每月僅需6千多元,「搶到名額,超值得」。

育有1子的曾姓家長表示,山北幼兒園由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開辦,三之三擁有自己的出版社,相關教材都頗受好評,教育資源多,收費又平價,覺得划算。

新北市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李幼安表示,明年新北將新增2座非營利幼兒園,位於三峽的漢翔幼兒園預計12月招生82名幼兒,相關訊息家長可多留意,另一家土城海工幼兒園則是公辦民營幼兒園轉型,目前已招生完畢。

山北幼兒園的入學體驗營,課程包含親子共讀、說故事、帶動唱、製作紙書包等,現場互動熱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