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

頻遭濫倒垃圾 台三線浪漫不起來

#地方 #台三線 #浪漫台三線 #大窩橋

記者葉建宏/峨眉報導

客委會、新竹縣政府正努力打造浪漫台三線,但台三線91公里大窩橋旁及竹43線12公里富興往頭份方向,最近頻遭濫倒,多達5處大批垃圾堆積,造成台三線惡臭、髒亂,峨眉鄉代表黃森昌痛心直指,不肖人士讓台三線成「垃圾台三線」。

黃森昌昨天接獲民眾舉報,指台三線多處遭不明人士傾倒廢棄物,造成台三線91公里及老台三線等地廢棄物成堆,昨天他到現場查看,發現至少5處,共累積15噸垃圾,讓人擔心浪漫台三線,將淪為垃圾掩埋場,「一點也浪漫不起來」,民眾經過時還可聞到濃濃惡臭,但遭傾倒處沒有監視器,無法揪出「嫌犯」。

「現場多是廢塑膠、果皮」新竹縣環保局事業廢棄物防治科長李佳宜表示,今年3月起陸續接獲通報,曾到場安裝縮時攝影、埋伏,最後卻未能「獵捕」到行為人,未來會請環保警察協助,並要求相關單位協助處理垃圾。

峨眉鄉清潔隊長彭日明說,昨天到大窩橋邊坡,但從廢棄物中未查到相關跡證,未來會請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可疑車輛、行為人,並依廢棄物清理法裁罰,也會先行清理,如查獲再向濫倒者求償。

黃森昌昨天到場,看到台三線多處遭濫倒廢棄物,表示相當痛心、難過,多年來當地居民一直努力維護著台三線環境,就是希望保留台三線為最美的地方,但不肖人士最近頻頻糟蹋這片美景,希望相關單位加把勁,早日揪出濫倒者並繩之以法,還給居民乾淨的台三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