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中央買到2千萬劑新冠疫苗 最快明年3月供貨

#地方 #新冠疫苗 #陳時中 #新冠肺炎 #疫苗 #供貨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宣布,截至目前,洽購新冠疫苗總計近2,000萬劑,包含COVAX約476萬劑、AstraZeneca(AZ)疫苗1,000萬劑及另一家洽談中,最早可能供貨時間為2021年3月,預估明年第三季前近八成疫苗可到貨。
 
陳時中表示,疫苗所需冷鏈系統已規劃,「2,000萬劑是夠的」,另目前也和數家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疫苗廠商持續洽談中,希望有3,000萬劑疫苗。剩下1,000萬劑的缺口,除持續向國外採購,也期待國內疫苗跟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鬆口表示,已購得兩千萬劑新冠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鬆口表示,已購得兩千萬劑新冠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使疫苗發揮群體免疫效益,指揮中心規劃採購涵蓋約65%人口需求劑量,以每人接種兩劑估算,預計購置3,000萬劑疫苗,並以公費優先施打九類對象、1,358萬人,第一醫事人員最優先,第二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含機場CIQS人員,第三維持社會運作必要人員如警察、憲兵,第四安養、養護、日間照顧、社福等長期照護機構受照顧者、照顧者及工作人員、居服員、社工人員,第五軍人。
 
至於65歲以上長者接種優先排第六,第七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第八是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者,最後才是5064歲成人。
 
陳時中強調,疫苗是自願性施打,有排優先順序,疫苗不會讓大家自己選擇。
 
指揮中心唯一確認數量和廠牌疫苗是牛津大學和製藥廠AstraZeneca合作開發疫苗,簡稱AZ疫苗,與目前已在歐美國家施打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相比,AZ疫苗可放在一般冰箱保存,且價格最低,但保護力僅70%,遠低另兩款逾九成保護力。對此,專家張上淳表示,目前AZ疫苗正進行後續臨床試驗,有待廠商加強查證;陳時中也說,會持續觀察國外疫苗施打情況、副作用等。
 
至於476萬劑是從COVAX取得全部劑量嗎?陳時中說,這是基本劑量,後續要增購可再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