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0

墾丁違建只拆5樓 遭質疑「拆假的」

#租售 #墾丁違建 #墾丁國家公園 #墾管處

記者潘欣中/墾丁報導

墾丁國家公園超過3樓的違章建築林立,墾管處昨天在墾丁大街執行查報違建拆除時,民眾發現放過4樓、僅拆5樓,質疑「拆假的」;墾管處長劉培東澄清,4樓違建在第4次通盤檢討將進行檢討,先對新違建和4樓以上執法,絕非就地合法。

墾管處過去執行查報違建拆除,在民代關切壓力下,多是象徵性破壞,4樓甚至5樓的違建,比比皆是;墾管處環境維護課長曾添丁去年7月起強制拆除興建中和舊違建,事後並依法向屋主求償拆除費;墾管處去年底為避開大選敏感時刻,延後違建拆除行動。

墾管處昨天雇用機具執行拆除墾丁大灣路巷內1棟民宿的4、5樓違建,並協調警力戒護,引來居民圍觀,但民眾發現工作人員僅拆掉5樓部分,質疑墾管處屈服壓力「拆假的」,根本就「『硬』不起來」。

在場的曾添丁說,會議上他堅持4、5樓全拆立場,並在會議紀錄上載明,但現場指揮官是指派秘書。

對民眾質疑墾管處「拆假的」,處長劉培東解釋,很多民眾反映現行3樓、高11公尺的建築法令已不合時宜,有檢討放寬的必要,普遍存在的舊4樓違建現象,將在國家公園第4次通盤檢討進行細部計畫研究,至於新建的4樓(含)以上違樓,絕對嚴格執行拆除,業者勿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