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2

雲縣悠遊卡「嗶」一聲 公務繳費也OK

#地方 #悠遊卡 #公務規費 #李進勇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雲林縣首度開辦公務規費悠遊卡付費,昨天由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和縣長李進勇主持開卡,未來民眾到戶政或地政等公部門洽公,只要1卡在身繳交規費,一切OK,不必擔心忘了帶錢或零錢找不開,十分方便,未來更將推廣到更多種消費或公務機構,方便民眾繳費。

李進勇表示,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戶政事務悠遊卡,讓雲林縣公務電子化再邁前一步,這也是縣府「有感施政」一部分,未來只要1卡在身,洽公繳交規費更方便。

林向愷說,悠遊卡繳公務規費,是公部門結合民間電子支付服務的一大突破,目前是戶政和地政規費,未來會擴大更多部門使用。

搭高鐵持悠遊卡買自由座車票,趕車時只要感應刷卡即可通關,不需排隊購票;中油直營站也開放機車感應悠遊卡付費;此外,特約商店小額消費也可使用,讓大家1卡在手,悠遊全台,全台4大超商都提供現金儲值服務,方便用戶。

昨天由李縣長和林董事長在虎尾戶政事務所主持啟用儀式,當第一張收據從讀卡機送出,也象徵著電子公務時代來臨。

即日起,各戶政事務所開放民眾使用悠遊卡電子票證繳納規費,臨櫃只要持卡「嗶」一聲,即可輕鬆繳納戶籍謄本、印鑑證明、戶口名簿及國民身分證等17項文件核發的戶政規費,輕鬆付款,減輕民眾攜帶現金或找零錢的不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