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186

好房網/買房也有潛規則 小心傷人、傷心、傷荷包

#地方 #潛規則 #荷包 #好房網TV #Sway說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常聽聞演藝圈有「潛規則」,其實連買房也有一套潛規則,別不注意掉落陷阱中,賠了荷包、又失了居住品質,日前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主持人Sway,在節目中逐一揭露房市NG的房市潛規則。

Sway要大家注意網路開箱文,以及建商形象廣告,十有八九是為了賣房的付費廣告,另外仲介向消費者說「房價只漲不跌」,價格最近在平整,未來可能往上衝。

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主持人Sway。圖/好房網TV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主持人Sway。圖/好房網TV

他說,沒有房價是只漲不跌,尤其最近幾年北市房價跌了3~4成,預測未來房價還會再跌。 買房前先聽看停,何謂房市大錯潛規則。

NG潛規則一、陽台可以外推,賺點空間回來?

至於陽台外推可能遇到問題,Sway說,未來陽台牆面遇到漏水,建商可能以外推為由不保固,或是可能被舉報為違建即報即拆。 他說,社區若出現陽台外推亂象,可能代表管理差,房價可能下跌。

NG潛規則二、露臺都花錢買了,不加蓋怎麼可以?

Sway說,露臺價格為格室內的1/3,若加蓋或加蓋遮起來算違建物,即報即拆,而露臺坪數算是約定專用,屬於公設一部分,屋主頂多只擁有擺東西權力,而且若房子太小、露臺太大以後轉手會有問題。

NG潛規則三、頂樓再請館委會弄曬衣架就好?

Sway說,釘個曬衣架要先經過頂樓住戶同意,而且曬衣架用釘得易漏水,用放的易吹倒,若要施作還要花大家錢,建議先請建商作好再買。

NG潛規則四、我家大廳只有住戶可以進出?

Sway說,要注意社區一樓是否被劃為開放空間,因為有建案大廳蓋得富麗堂皇,最後卻因為大廳為開放空間數度被拆除,或是大廳原本規劃停車場、停車格,最後再改建為大廳同樣屬於違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