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37

霧峰化工廠起火 毒氣險外洩

#居家 #地方 #豐洲化工廠 #火警 #鐵皮屋 #毒氣外洩

記者馮惠宜、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五福路豐洲化工廠14日上午發生火警,現場為鐵皮搭蓋建物,內部存放多種化學物質,一度傳出毒氣外洩,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無人傷亡,警消正著手調查起火原因。

濃煙密布位於霧峰五福路的一家化工廠,14日上午發生火災,由於現場包含有氯化鐵、重油、硫磺水等不明化學物質,火勢猛烈、伴隨爆炸聲,濃煙衝向天際,消防隊在9點32分獲報後,出動19車、67人迅速在10點25分將火勢控制。(黃國峰攝)

消防局昨天上午9點32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霧峰區五福路的豐洲化工公司發生火警,由於是化工廠起火,加上廠內存放氯氣、硫磺、重油等毒化物及易燃物質,消防局出動霧峰、烏日、仁化等8個分隊到場滅火。

消防局第3大隊副大隊長邱益瑞表示,豐洲化工廠生產氯化鐵,到場後廠方人員告知起火的工廠後方有一個專門存放有害及易燃物質的房間,消防分隊立即採技術性阻絕火勢,避免延燒造成更大的災害,火勢約在1個小時後控制,並未造成氯氣外洩。

環保署毒災應變隊和台中市環保局都派人到場採氣、監控,所幸都未測到有毒氣體外洩,火勢約在10點25分獲得控制,消防人員也在災後進行採證、鑑定,以著手調查起火原因。

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商文麟表示,這家化工廠堆放塑膠物、硫酸亞鐵、高分子凝集劑、酸性蝕刻液、氯化鐵等化學品,如引燃可能產生氯氣等有毒氣體,幸好半個小時火勢控制,未蔓延到有毒化學溶劑,對空氣品質影響減到最低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