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

影/基隆竟拍到「牠」 珍貴稀有畫面曝光

#地方 #保育類 #麝香貓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綜合報導

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今晚在臉書PO出3段珍貴影片,說明他們堅決反對協和電廠延役的原因,許多人看到是列為保育的珍貴稀有野生動物麝香貓,驚呼連連。

沈錦豐說,根據基隆鳥會從2017年初到2018年底自動攝影機的紀錄,在大武崙砲台,情人湖,外木山山區裝設的5部自動攝影機,都記錄到珍貴稀有的麝香貓穩定出現,這表示該區域生物多樣性高且棲地完整性夠,基隆鳥會認為,應該要回到林市長的初衷,讓外木山情人湖地區往生態旅遊觀光的方向發展,協和電廠時間1到,就別再延役或改建了。

基隆鳥會在大武崙砲台,情人湖,外木山山區裝設的五部自動攝影機,都記錄到珍貴稀有的麝香貓穩定出現。(圖/沈錦豐提供)

基隆鳥會在大武崙砲台,情人湖,外木山山區裝設的五部自動攝影機,都記錄到珍貴稀有的麝香貓穩定出現。圖/沈錦豐提供

沈錦豐說,麝香貓是一種非常神秘的夜行性動物,很多人對牠的印象來自於「麝香貓咖啡」。在自動照相機還不普及的年代,要看到牠的真面目,常常來自於路殺的死亡個體,由此可以知道牠的罕見程度。

但2017年北觀處委託基隆鳥會執行的情人湖陸域調查,透過紅外線自動相機的輔助,記錄到多筆麝香貓的活動影像,主要發現區域為情人湖環湖和環山步道、大武崙砲台樣區及海興步道至情人湖的樣區,有趣的是,問了當地的年長居民,他們都表示成長的過程中,並沒有關於麝香貓的記憶。

麝香貓主要分布於低海拔地區,棲地與人為活動區域大量重疊,因此棲地多遭人為干擾破壞。過去因其毛質甚佳並富彈性,可作為高級筆料,且其麝香腺體經常被不法藥材業者乾燥後冒充中藥材「麝香」出售,長期被濫補獵殺,面臨極大的生存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