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國際金價跌破1,800美元

#金價 #美元 #銅價 #新冠疫苗 #多空 #理財 #寰宇 #黃金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國際金價上周五(27日)跌破1,800美元整數大關,至近五個月低點;反觀銅價攀上七年半來高點,反映市場對新冠疫苗帶動經濟復甦愈來愈有信心。
 
紐約黃金2月期貨下跌1.3%,收在每英兩1,788.1美元,是今年6月至今首度跌破1,800美元;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銅期貨收漲1.3%至每公噸7,499.5美元,為2013年4月以來最高。
 
國際金價跌破1,800美元。圖/截自pixabay金價因中東局勢降溫而走低。圖/截自pixabay
 
金價連續第三周收黑,且已從8月的紀錄高點滑落13%;但銅價上周五已連續第四天收漲。截至27日,上海期貨交易所銅庫存降至2014年底來最低。
 
彭博資訊指出,兩種金屬行情出現落差,凸顯投資人逐漸將資金撤出在不景氣時被視為避風港的黃金,轉而青睞被當作全球景氣好轉指標的銅。
 
中國大陸經濟快速反彈,已帶動大陸今年進口達紀錄水準,有助抵銷全球其他國家的需求不振。大陸30日將公布的11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料將顯示這個全球最大的銅消費國,經濟活動持續穩定擴張。
 
BMO資本市場金屬衍生品負責人王太(音譯)表示,「疫苗好消息所點燃的樂觀情緒,尤其衝擊到黃金,使金價在美元走軟的情況下,持續下滑」,如今金價已低於200日移動平均線,可能觸發更大的技術性賣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