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

YouBike違規 闖紅燈7次才停權

#YouBike #政策 #交通 #台北 #違規

記者黃意涵/台北報導

微笑單車YouBike滿街跑,隨著騎乘人數攀升,台北市交通局前年祭出記點辦法,但包括闖紅燈等嚴重違規,竟只記1點且要累計滿7點才會停權。

 

YouBike闖紅燈等嚴重違規,竟只記1點且要累計滿7點才會停權。

台北市議員歐陽龍昨在議會質詢指出,記點制度上路至今已2年半,累積記點遭停權僅18位、直接停權4位,取締成效不彰。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記點目的是希望使用者能禮讓行人、遵守交通規則,若有違規行為,則透過記點方式警示或提醒;像是酒後騎車等嚴重違規行為,則直接終止會員使用資格。後續將視成效適時檢討,盼更有效導正使用觀念並建立友善自行車騎乘文化。

交通局於2014年推出YouBike違規記點辦法,騎士若有行駛騎樓、於上下學時段經學校周邊人行道未下車牽行、於人行道上未慢速行駛、行經人多處未下車牽行、人行道上按鈴催促行人或闖紅燈、騎在快車道、於車道上逆向行駛或附載人員,就記1點,達3點停權2周、達5點停權2個月、達7點取消會員資格。

若是有違規導致他人受傷、經警方舉發有酒精濃度超過規定標準或吸食毒品、迷幻藥、麻醉藥品及其相類似等管制藥品、惡意占用車輛、故意破壞及汙損車輛或其他嚴重不當使用行為如競速等,則直接取消會員資格。

歐陽龍舉自身經歷指出,某次與朋友聚餐飲酒,他提醒朋友不要酒駕,朋友卻說不如騎自行車回家。他說,警察攔查酒駕,很少把自行車騎士當作目標,也因此記點制度上路至今,只有4人因酒駕遭永久停權。他以闖紅燈為例,不論是汽車或自行車闖紅燈,都會造成傷害,騎YouBike闖紅燈7次才會被取消會員資格,對照國外處罰,不合比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