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1

趕在利率1字頭絕跡前進場!一個按鍵摸透法拍屋身世

#中古 #房貸 #利率 #法拍屋 #判決書 #查封筆錄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金管會日前實施房貸晴天儲糧計畫,隨著銀行資金成本的提高,未來「1」字頭的房貸利率恐會絕跡,有業者推估,隨著房價停漲加上利率調升,法拍屋的案量也可能跟著增加。而逐漸增量的法拍屋也成了購屋族的參考選項之一,民眾下標前除了到法院佈告欄查看查封筆錄以外,也可仔細研讀「判決書」,更能了解查封原因和法拍事由的始末。
 
查詢「判決書」可進一步得知法拍屋的詳細資訊。(翻攝自司法院網站)
查詢「判決書」可進一步得知法拍屋的詳細資訊。(翻攝自司法院網站)
 
隨著呆帳準備金的提高,台灣銀行向聯合報表示,銀行一般會以調高房貸利率或減少不動產放款來因應;而土地銀行則推估,房貸利率的確有步步高升的可能,預估未來的房貸利率將從2%起跳。另一方面,法拍業者認為,目前房價不再續漲,加上利率抬升的壓力與日俱增,未來法拍屋的數量可能會出現逐漸增加的趨勢。
 
雖然購買法拍屋存有一定的風險,但相對低廉的價格仍吸引許多購屋族的目光。房屋交易諮詢平台表示,民眾如果想了解法拍屋的事件始末或查封緣由,可上司法院網站調閱「判決書」,輸入「判決字號」或「法院名稱」即可查詢,判決書中一般都會註記物件的相關資料、查封原因等資訊,若曾發生非自然因素死亡事件也會揭露,三個月內的案件皆可查詢,民眾可按照自己的接受程度來篩選法拍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