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2

議員:桃園恐成囤屋天堂

#地方 #政策 #房屋稅 #囤房稅 #房屋 #稅單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今年房屋稅分自用與非自用兩種,本人與配偶在全國擁有3戶以內房屋,且是自己住或是由直系親屬住,就屬「自住」房屋,稅率為1.2%,但若於全國擁有第4戶以上房屋者,就屬「非自住」,稅率為1.5%,市議員楊朝偉認為,相較於外縣市,台北屯第4房稅率為2.4%、7戶以上則為3.6%,桃園遠低於他縣市,恐淪為屯屋天堂。

為打擊囤房,明年5月非自住房屋稅率將調高至1.5%~3.6%。圖/本報資料照片

市議員黃傅淑香、邱素芬表示,民眾反映他們在桃園市持有的第4戶僅是持分,卻要增加稅率並不合理,「這與真正擁有1戶房不同」,希望地方稅務局能夠檢討。

楊朝偉則指出,相較於外縣市房屋稅,桃園市即使調漲過後,仍較其他縣市來得低,部分民眾在外縣市已擁有3房,看準桃園市的房屋稅較低,紛紛將第4房設在桃園,藉以躲避高額的房屋稅。

地方稅務局長林延文坦承,是有這樣的情況,但這是民眾的選擇,無法禁止他們這麼做。今年7月調漲房屋稅後,市庫今年將可增加3億6000多萬元稅收。

但今年因首度實施的房屋自住與非自住差別稅率,提醒民眾,若於去年7月後有房屋買賣交易或擁房4戶以上者,需要仔細檢視稅單,不只是擁4房以上民眾,這段期間曾有房屋買賣交易者,也有可能收到錯誤的稅單,民眾檢視稅單若有疑慮,可向稅務局查詢。

桃園市今年房屋稅開徵82萬4000戶,繳稅金額總計68億9000餘萬元,戶數較去年增加約2萬4000戶,稅額增加3億6000多萬元。

好房 民調 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