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口罩禁令鬆綁 寄海外不限量

#口罩 #禁令 #海外 #限量 #經濟部 #實名制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台北報導
 
經濟部宣布6月1日起,口罩開放內、外銷,恢復自由買賣,民眾除了實名制以外,可以自由採購,1日起陸續可以在藥局或是超商等部分通路買到。同時,口罩也解除出口限制,民眾不需再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輸出許可證,也不限數量、次數,收件人、親等以及國籍,直接寄就可。
 
國內口罩今年1月底徵用、禁止外銷,2月開始採用實名制,經濟部宣布1日起採自由買賣、實名制並行,實名制維持成人14天9片,兒童14天10片,每片5元,若在超商取貨,需加收物流費7元。
 
全台新冠疫情舒緩,防疫措施今起漸解封,口罩出口禁令也將鬆綁。(中時資料照片)口罩實名制2.0新政策於9日實施,花蓮也出現藥局排隊現象。(許家寧攝)
 
自由買賣部分,民眾除了實名制以外,可到包含藥局、全家、家樂福、寶雅以及Costco好市多等通路,6月1日起陸續提供限量販售,價格約5至11元不等。
 
不過台北市藥師公會常務理事黃彥儒指出,多數廠商仍在評估定價和出貨量,導致藥局無法下單,也不確定是否能如期進貨。因外銷價格一定比較好,廠商寧可貨銷國外,因此數量不會太多,以藥局來說,約僅有1成販售。外銷則估計1片至少售價10元以上。
 
至於口罩寄到海外,個人寄送口罩到國外,仍和大量出口買賣不同,個人寄送的量將不受限,直接寄出即可。而根據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囤積或哄抬口罩物價仍不允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